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科技厅副厅长唐咸来、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代表到我校考察交流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日期:2020-12-01 点击:1170

11月28日,广西科技厅副厅长唐咸来,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区政府与学术事务副总裁、自然科研执行主编杨晓虹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校长贺祖斌校长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副校长苏桂发主持。

  

座谈会前,科技厅唐咸来副厅长参观考察了我校的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广西低碳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广西新能源船舶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听取了实验室2020年新取得的最新成果和国际交流情况,以及产业链建设、创新链构建、校企合作等情况;并就实验室如何加强人才引进,校企合作以及人才链的建设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上,贺祖斌向唐咸来副厅长及杨晓虹副总裁一行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贺祖斌表示,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成效日渐显著,学科影响力持续提升,学科成果丰硕,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的交流合作不断加深。学校近三年发表施普林格期刊论文214篇、论文收录量逐年增长,而且连续两年在《Nature》子刊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同时购买了Springer、Nature等在内二十多种的外文电子期刊数据库。贺祖斌指出,我校将以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以科学创新和技术跨越为核心,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凝练科研领域和重大项目,加强自主创新,推进协同发展,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推动我校科技事业现代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希望我校能与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等学术平台在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凝聚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磅礴力量。

  

苏桂发重点从科技创新基地情况、科技项目情况以及科技成果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科技工作情况,他表示,近五年来,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及广西重大科技创新基地相继获批建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逐年增长,广西科学技术奖特别贡献奖及技术发明一等奖陆续获得突破,学科建设不断迈向新高峰。会上,各重点实验室和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校如何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更好地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

  

唐咸来副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基础研究等学术科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同时对学校在重大技术开发、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等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他提出,学校要围绕产业链、创新链,进一步搭建好发展的人才链;学校现有的各科技创新基地要坚持高要求、高标准,围绕科学领域重大问题及产业需要开展工作,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考察交流期间,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区政府与学术事务副总裁、自然科研执行主编杨晓虹一行还为我校师生做了三场报告,以报告会的形式介绍了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的发展历史、平台理念、投稿技巧、业务领域、发展规模、发展趋势等。据悉,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科技出版社之一,也是最早将纸本期刊做成电子版发行的出版商,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我校科研平台及科研工作者们与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等学术平台的沟通交流,为切实提升学校科研实力奠定良好基础。

  

学校省部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部分学院院长,校办、科技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自治区科技厅唐咸来副厅长一行考察国家重点实验室

自治区科技厅唐咸来副厅长一行考察广西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

贺祖斌校长讲话

唐咸来副厅长讲话

杨晓虹主编讲话

座谈交流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