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两个项目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来源: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 日期:2020-11-28 点击:924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7部委共同主办,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0年志愿服务东莞交流会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本次大赛中,共有38家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单位的1000个项目进入终评评审。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申报的《“艺起成长”艺术启蒙工程》和《倾听一朵花开:关爱青春期留守女生心理健康》项目均获大赛金奖。

《“艺起成长”艺术启蒙工程》项目致力于服务贫困地区美育教育,解决贫困地区偏远学校学生艺术素质低下及培养体系不完善的问题,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下设美术和音乐两大模块,以艺术课程、流动美术馆、乡村音乐会、艺术游学等方式进行实施。《“倾听一朵花开”:关爱青春期留守女生心理健康》项目通过“倾听心声”“倾听成长”“倾听亲情”三大主题活动体系,联动高校、政府、社会、留守家庭,共同关爱山村地区青春期留守女生的心理健康,形成合力助力青春期留守女生健康成长,助力国家教育扶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本届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历史性突破,是我校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取得的重要成果。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把志愿服务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涌现了“粉笔头”志愿服务团、“小黑板”计划、“百灵鸟”公益团队等一批优秀公益组织,打造了广西师范大学乐群志愿者品牌,形成了独特的公益文化,获得了多项国家级集体和个人的志愿服务荣誉称号。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青春的热血、担当的情怀,维护“文明校园”“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在八桂大地上传递关爱和希望,让志愿服务精神在新时代蔚然成风。

 

获奖截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