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2020年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 日期:2020-11-28 点击:676

11月27日下午,我校2020年广西师范大学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开班仪式并为社团骨干作专题微团课辅导。开班仪式由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主持,主会场设在雁山校区伯康楼112学术报告厅,分会场设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北楼0906会议室。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全体骨干、各校级学生社团团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社团联(部)学生骨干以及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近20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旷永青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社团骨干”的专题微团课辅导。他分别从学生社团的发展现状、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并指出:2020年是我校落实学生社团改革的关键之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全校社团共同努力,我校学生社团在深化改革、活动创新、社团育人等方面有了显著的提升。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社团管理工作机制还不够健全;二是社团活动活力不足;三是社团发展缺乏资源保障;四是社团队伍建设有待提高。

旷永青强调,学生社团骨干是我校学生社团发展的排头兵,领头羊。作为学生社团骨干,要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中起到思想引领、价值引领的作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做到“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场和理论水平,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清正廉洁的思想建设,以自我革新的精神来推进社团发展。

旷永青寄语社团骨干: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学生社团骨干;二是要坚持推进社团改革,做敢于自我亮剑的学生社团骨干;三是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做缔造精品活动的学生社团骨干。希望新时代新青年也要有新作为,学生社团骨干要用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勇立潮头、担当重任,努力成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的学生社团骨干,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

开班仪式上,李欣宇同学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他表示本次培训班是交流沟通的平台,也是提升自我的舞台,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要做到知行合一,将理论联系实践,切实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社团工作实践中,共同携手为学校社团事业发展贡献社团人的力量。

据悉,本次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为期两周,由校团委主办、校社团联承办,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生社团改革培训、学生社团工作实务专题辅导、学生社团与创新创业融合辅导、素质拓展、学生社团管理主题研讨以及学生社团发展论坛等方面,通过聚焦学生社团管理制度、学生社团活动品牌升级等问题,加快促进我校学生社团团支部的建设工作,提升我校学生社团骨干的业务能力、管理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政治引领作用,促进我校学生社团规范、健康发展。

(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文/吕杏 郑宁 隆小婷 许涛 潘渟 摄/闫翠珍 夔钰雯 吕张康)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作微团课辅导

培训班学员代表李欣宇发言

雁山主会场现场1

雁山主会场现场2

育才分会场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