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环境与资源学院举行主题团日公开课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1-27 点击:430

  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学习革命先辈精神,全面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激励团员青年奋力投身新时代强国强军伟大事业。近日,环境与资源学院于文四305开展了“领悟抗美援朝故事,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分团委相关负责人、校团委代表、兄弟学院代表以及各支部学生代表。



  在齐唱团歌后,同学们通过观看抗美援朝记念视频,回到雄赳赳气昂昂的年代,感受中国人民英雄不朽精神。各支部以情景剧形式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感人故事。其中,情景剧《糖》不仅演绎了糖给生活带来的的甜蜜、喜悦,其中的“糖”更承载了一个母亲对儿子从战场平安归来的殷切希望,承载了抗美援朝战士对家乡的思念,承载了广大人民对和平的向往。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里,极度恶劣的条件下,我国人民志愿军强忍着对故乡亲人的思念,克服重重困难,不畏强敌,奋勇作战,最终取得抗战的伟大胜利。


 情景剧表演


  学院第三期青马班带来的情景剧《一个苹果》,讲述了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中动人的故事,展示了战士们温情的一面。小小苹果凝聚着一个国家的精神,挺起了一个民族的脊梁!扮演战士的王同学动情地说道:当我说出战士说过的话,当我扮演战士的言行举止,我才深刻地体会到什么是红军精神、什么是中国脊梁。勿忘历史,不负韶华,我们要坚定地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观众感动落泪


  观看完情景剧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对抗美援朝精神的感悟,进一步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怎样传承与发展抗美援朝人民英雄精神内涵。


  活动最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她赞扬了各个情景剧演员的精彩表演和各支部同学的积极参与,指出了本次活动对青年团员传承与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重大意义,并呼吁团员青年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致敬人民英雄,争做时代新人。  文/新媒体中心文案部 主成银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