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电子工程学院面向2020级研究生开展专业指导活动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1-26 点击:499

11月23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理科综合楼205教室组织开展研究生专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讲人由我校原副校长,原广西工学院(现广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硕士研究生导师黄秉鍊教授主讲,2020级研究生共101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


黄教授以“工科硕士的学习之道”为主题,立足培养方案,从培养目标、读研应把握的重点、需要处理好的问题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诠释工科硕士成长成才的策略与途径。黄教授简明扼要地解读了研究生专业的培养目标,引导同学们聚焦个人职业发展方向,全面提升核心知识、核心能力、核心素养。为鼓励同学们勇攀电子科技高峰,黄教授结合校(院)友成长发展的实例,引导同学们转变观念,将压力转为动力,科学用脑,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注重能力培养,重视实践应用,虚心请教,积极参加课题研究,酌情酌量参加社会实践和社团活动,坚持锻炼身体。


在互动环节,黄教授还就学习目标的确立、将压力变为动力、保持对专业研究的兴趣等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分享指导过程中,黄教授凭借其深厚的学术积累、丰富的育人与管理工作经验及精心的准备,跟同学们娓娓道来,既坚持学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相结合,注重导学、导研、导创三位一体,又突出“做人、做事、做学问”相统一,力求关注生活、关注科学、关注社会相融通,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