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组织开展教学课件制作技艺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2020-11-24 点击:489

为引导青年教师科学、合理、有效地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帮助教师恰当地将信息化技术与传统教学手段有效结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实验室中心副主任黄金顺老师开展主题为教学课件制作技艺的专题培训活动。

黄老师首先播放了吴军其教授的“教学PPT如何设计更精彩”网络课视频,让青年教师通过吴教授所在领域内的丰富的研究、实践与教学,从元素呈现、版面设计、结构设计、导航设计和播放设计等多个维度,全面系统地认识教学PPT的设计理念与技术实现过程。

黄老师指出,课件制作在教学活动中是一项重要的信息化资源,通过对课件制作的不断设计、修改,更有助于教师梳理授课知识,加深对教学设计以及教学内容的理解。黄老师在培训中以案例展示的方式对课件背景的配色选用和搭配、字体的颜色大小、图片的处理等方面做了重点培训,带领教师们现场示范操作。此外,黄老师还给青年教师分享了课件制作常用的软件以及提高课件制作方法的相关视频,他还向青年教师们强调了素材积累对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素养的重要性。

最后,黄金顺老师对此次培训活动总结到,在教学课件的制作中,要做到内容要点的全面总结,准确归纳,逻辑关系的整体梳理与清晰表达,同时,在形象化展示方面要运用恰当的方式,使人印象深刻。青年教师有效掌握现代教育技术辅助教学的基本技能和方法,才能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教育技术水平。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