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深入中职学校一线开展教育实习检查



来源: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1-24 点击:472

为进一步夯实教育实践环节,保证实习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近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带领教学实践管理办公室成员、各系部专任教师、辅导员与实习驻点指导老师一起分赴南宁一职校、贺州职业学院、广西商业学校、河池职教中心等全区各地市30余所中职学校开展2020年教育实习检查督导工作,同时围绕学院办学目标和定位的调整以及中职学校人才需求开展专项调研。

  

教育实习是职师学院职教师资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夯实教师技能基础的关键过程。在本次检查中,学院各组通过听取各实习学校实习生教学汇报、课堂听课、随机查看教育实习手册、召开实习生座谈会、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代表座谈会、走访校园和学生宿舍等形式,全面了解各实习学校教育实习工作的实施情况。对学生思想动态、综合表现和实习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期间,学院领导专门根据学院的办学目标定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以及中职学校对毕业生的需求,认真征求实习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参考,为学院人才培养及专业认证奠定基础。

  

据悉,2020年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实习以集中实习为主,自主实习为辅,共集中安排383名学生在贵港,河池等地职教中心、南宁一职校、柳州一职校,二职校、百色农业学校、贺州职业学院、广西商业学校等广西区内30余所中职学校开展教育实习工作,通过教育实习有效夯实师范生技能基础,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在柳州、河池中职学校开展实习检查和交流工作

教务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赴贵港、玉林等地中职学校检查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一行在梧州浦北一职校随堂听课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赴昭平县职教中心开展检查工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