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林俊霖、钟叶宽 日期:2020-11-23 点击:428

  11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办主任、工会主席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传达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统筹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学院常务副院长围绕全会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突出亮点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领学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结合个人学习思考、联系分管工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会上,大家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等4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自治区教育厅《全面推进广西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讨论,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在学深悟透、凝聚共识、发挥作用、改进工作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全院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要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按照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邓军在学院调研时强调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再出发的状态展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新作为、新气象;立足于新的、更高的起点谋划新的发展阶段、创造新的发展成绩。全院师生要深入一线、加强调研、认真研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完善各项改革方案,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向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实施路径,提出具体措施,不断提升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水平。


    学习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