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自治区教育厅对我校2020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开展巡察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11-22 点击:888

11月19日,自治区教育厅2020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组到我校开展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座谈会,听取专家组对巡察工作的意见反馈,并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讲话。


邓军代表学校介绍了过去一年来,我校思政课建设的整体情况和成果,并强调指出以高质量的党的建设引领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在听取专家组对巡察工作的结果反馈后,邓军表示,将认真学习、认真记录、认真领会、认真消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把接受巡察作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契机。


邓军指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的重要任务。下一步,学校将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科学谋划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目标、措施、任务和主攻方向,争取以更加美好的愿景引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发展;将从坚定不移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上下功夫,真正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将从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教学能力精湛、业务水平高超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将从持续推进学科建设上下功夫,建强、建优、建好学科平台、学科队伍;将从学科成果上下功夫,力争推出更多的有重大影响的高水平高层次成果,发挥学科引领示范作用走在前列;要从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上下功夫,不断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桂林理工大学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率专家组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成果进行了巡察调研,并与我校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张劲松在巡察后,从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激励机制等方便进行了意见反馈。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并主持会议。副校长林春逸出席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党办/督查督办办公室、校办、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财务处、研工部/研究生院、资产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专家组组长张劲松讲话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