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64项成果荣获广西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总数和一等奖获奖数均位列广西首位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 日期:2020-11-18 点击:1293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公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奖励广西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决定[桂政发(2020〕34号]》。全区共评选产生广西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93项,其中,一等奖17项、二等奖122项、三等奖254项。我校64项研究成果获奖,一等奖6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37项,获奖总数和一等奖获奖数均位列广西首位。其中,著作类成果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论文类成果二等奖10项、三等奖18项,研究报告类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我校获奖的64项成果分别分布在13个单位: 教育学部15项、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14项、马克思主义学院8项、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7项、法学院7项、经济管理学院3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3项、设计学院2项、音乐学院1项、体育与健康学院1项、外国语学院1项、校党委办公室1项、创新创业学院1项。

  

我校获奖64项成果主要分布于14个学科:文学15项、教育学12项、马克思主义7项、法学6项、管理学4项、民族学与文化学4项、经济学3项、历史学3项、艺术学3项、社会学2项、新闻学与传播学2项、心理学1项、哲学1项、体育学1项。

  

从我校获得广西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情况来看,学校在持续保持人文社会科学特色和优势的同时,积极促进学术探索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区域重大战略需求紧密融合,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融通创新、全面发展、重点突破,稳步提升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发展水平。长期以来,学校注重打造特色优势研究领域、实施重大项目培育计划、建设高端科研创新合作平台、推进高校新型智库建设、构建科研成果培育体系,培育出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原创性、标志性科研成果,此次获奖的《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三管英灵集>研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理论与实践》《珠江-西江经济带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研究》《珠江-西江经济带民居环境绿色技术》等成果均为我校资助出版的学术专著。在此次成果奖申报推荐工作中,学校认真组织、广泛发动教师积极申报,与各申报单位、专家学者积极沟通和协调,提供多元化的线上指导和服务,对各单位提交的280多项报奖材料逐一审核、反复论证和修改,努力把好“质量关”;最终对符合条件的260项成果进行报送,确保所有报奖材料规范有效。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将通过成果资助、政策引导、评价体系改革、加大奖励和宣传力度等多元措施,完善交叉学科和交叉研究领域研究成果的评价机制,重点培育原创性、标志性科研成果,健全数量和质量并重、以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为重点的科研成果培育体系,大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宣传普及转化。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