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大创”项目成果入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日期:2020-11-18 点击:1024

10月30日-11月1日,由教育部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重庆大学沙坪坝校区举行。年会以“智汇青春开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300所高校的460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进行了集中展示,高校、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以及行业企业的专家、“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和参会师生代表等近500人齐聚一堂,共同展示交流创新创业新成果,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

  

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2017级化学(本硕培养独秀班)农彩梅同学在莫冬亮教授的指导下撰写的《氮杂九元环内过氧化合物的合成研究》(项目编号:201910602020)入选年会交流汇报学术论文。农彩梅同学在本届年会中作为代表进行了论文汇报,并在汇报后与与会代表进行了积极讨论,论文得到了专家的肯定。我校大创项目连续两年入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学校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并取得重要成果的体现。

  

本届年会共收录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5项,其中,学术论文378篇,经验交流项目377项,创业推介项目120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202篇,经验交流项目200项,创业推介项目58项,共计460项。

  

本届年会涌现出大批优秀的学术成果和精彩创意,通过学术报告、创业路演、现场展板和网络展示等,集中展示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作品。经激烈角逐、参会师生投票、专家组严格遴选,年会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20篇、“我最喜爱的项目”20项、“最佳创意项目”21项、“最佳创业项目”10项、“优秀指导教师”68位、“优秀组织奖”15个。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年会旨在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高校之间交流与沟通,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成果,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建设。

  

我校大创项目连续两年获准参与全国大创年会,既标志着我校大创项目又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也是我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重视创新创业教育、重视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的体现。

  

今后,我校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期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科学成才观念,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培养创新精神、强化创业意识、持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专家评审现场

                                             我校参会选手现场展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