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专项调研 校党委书记邓军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11-14 点击:1311

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专项调研

校党委书记邓军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11月13日,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专项调研。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邓军在调研时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邓军指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是新时代、新发展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要求与期盼;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建设应当担起的责任;是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着眼未来必须打好的战略主动战。


邓军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要坚持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全面分析短板和弱项;要始终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奋力开创新的发展格局,创造更多的高质量发展实践成果;要牢牢把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任务要求,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的党的建设引领带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邓军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要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再出发的状态展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新作为、新气象;立足于新的、更高的起点谋划新的发展阶段、创造新的发展成绩。


邓军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要勇于解放思想,认真学习借鉴,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苦干实干中砥砺奋进,在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中求突破促发展;要敢于担当作为,要在创新激励方式,鼓励各党支部对标对表、创优争先,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推上一个“大台阶”;要注重系统思维,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以顶层设计为核心,以问题导向为基点,统筹局部与整体,兼顾当前与未来,注重点和面相结合,牢牢把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整体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守好稳定、安全、纪律、廉政底线;要以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精神干劲,推动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引领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走在前列。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赵铁,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出席调研座谈会,并分别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旷永青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要做到目标清晰、明确,把党建工作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工作高度融合;要对标对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指标体系,做出标杆样板;要在党建工作中进一步扩展阵地、丰富载体、打造平台。


赵铁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任务要求,找准问题短板,明确发展目标,坚持成果导向,要自我加压、自我革命。


党办、组织部、统战部、学工部(处),教育学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漓江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在调研座谈时发言。


调研中,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和示范党建品牌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


调研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座谈交流发言


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实地考察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