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讲席教授风笑天聘任仪式暨学术讲演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1-14 点击:2186

11月11日下午2:30,广西师范大学讲席教授风笑天教授聘任仪式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综合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仪式并颁发聘书。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代表学校对风笑天教授的受聘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旷永青副书记指出,新时代背景下我校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为目标,不断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风笑天教授深耕杏坛数十载,德高望重、著作等身,他的倾情加盟必将有效提高我校社会学、公共管理、政治学等学科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为我校加强人文社科类专业高素质人才培养、强化社会科学研究能力、践行“人文强桂”发展战略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更加持久的人才支撑和发展动力。学校将尽最大努力,为包括风笑天教授在内的高层次人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保障。随后,旷永青副书记为风笑天教授颁发了讲席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风笑天教授的工作经历和主要教学科研成就。风笑天教授的引进是我校今年人才工作的一件大事,这对我校深入推进落实“人才强校”战略部署、聚焦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为我校的社会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新鲜活力。


风笑天教授在聘任仪式中发表感言,谈及自己与桂林、广西师范大学的不解情缘。他表示,非常高兴能成为广西师范大学的一员,今后将会运用自身四十余载的教学科研经历和组织管理经验,与全校师生一道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学术交流。


聘任仪式结束后,风笑天教授为在座的近五百名师生作了题为《从独生子女到全面二孩:我国生育政策调整及其影响》的学术讲演。风笑天教授首先以三个关于“独生子女”的问题引入,阐述了“独生子女”生育政策的实施背景,并从教育、家庭、人口发展等方面深刻论述了“独生子女”生育政策的社会影响。随后,风笑天教授着重介绍了从“独生子女”到“全面二孩”生育政策的调整过程及原因。他指出,伴随着“全面二孩”生育政策的实施,高龄孕育、家庭教育以及女性职业发展面临着全新挑战,社会影响将逐步显现。最后,学术讲演活动在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中落幕。


风笑天教授是我国著名的社会学家,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超过一百人,在社会研究方法、青年社会学、家庭社会学、人口社会学、独生子女问题等研究领域具有很深的造诣。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专著的发行量达到一百多万册,参与出版著作50余部,发表高水平中英文学术论文150余篇,主持完成各类重要科研项目15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一、二等奖十余次。曾任教育部社会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届、第二届委员。先后受聘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华中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等近二十所国内重点院校的荣誉教授或兼职教授,先后在国外近二十所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风笑天教授受聘为我校讲席教授,既标志着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绩,也意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朝着内涵式、高质量的发展方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旷永青副书记致辞


旷永青副书记为风笑天教授颁发讲席教授聘书


风笑天教授作学术讲演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