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中国日报国际版】报道我校与越南河内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在中越人文交流方面取得的成就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1-12 点击:766

11月10日,《中国日报国际版》以《加强文化交流——越南孔子学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题,报道了我校与越南河内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在中越人文交流方面取得的成就,从如何在推广中国语言文化中加深中越友谊,到国际中文教育如何更好地服务区域经贸合作、助力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从而提升“一带一路”倡议在东南亚地区的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文章指出,中越建交70周年来,尽管遇到一些困难,但总的来说,中越人文教育合作不断向前向好发展,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的建立就是一个标志性事件。当前,中越人文教育合作将朝着合作领域的内容广泛化,合作的层次多样化发展,从原来的以高校合作,学术交流、学生互换为主,逐渐发展成以满足社会和企业的人才需求,教育培训市场为主的发展模式,民间参与度不断提升。因为中国和越南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社会主义友好邻邦,文化背景相似,中越人文教育合作,尤其是文化产业领域的合作,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前途一片光明。


原文链接: https://www.chinadaily.com.cn/a/202011/10/WS5faa2452a31024ad0ba932df.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