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我校举行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双创课程思政研讨会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1-06 点击:510

10月30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双创课程思政研讨会在育才校区创客中心智慧教室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校内外双创教育专家学者代表,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社科处/广西文科中心、创新创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创业与创新》、《教育观察》杂志社的相关机构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暨双创思政研讨会。

  

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桂林理工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科技大学等17所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相关负责人。

  

林春逸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各位专家、各兄弟高校同仁、各位老师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广西师大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任重而道远。中心将充分发挥地处桂林和中国东盟桥头堡的地域优势,凝练研究方向,带动我校优势学科和全国创新创业教育优质资源,进入广西创新创业教育及广西经济社会建设与国际交流合作的主战场。他希望研究中心要坚持高起点、加强针对性,瞄准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发展及广西经济社会建设,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积极汇聚优质资源,围绕相关领域前瞻性、创新性的课题谋求突破,推出一批具有竞争力的研究成果,努力使研究中心成为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基地。

  

社科处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成立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的通知》文件。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负责人对中心的筹建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积极整合跨部门、跨地区、跨领域、跨学科资源,创新研究合作模式和机制,通过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及相关活动的筹办,构筑理论与实践、高校与政府、企业合作交流和资源对接平台,广泛融合智慧,凝聚社会各界资源,为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提供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

  

在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下,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聘请来自在创新创业领域的校内外专家学者作为双创导师,英国创新创业教育者学会首位国际研究员张静、湖南大学中国公益创业(公益创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汪忠、山东工商学院思政教师、超星思政金课首席设计师吴现波、北京华富嘉辰投资基金副总裁、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兼总裁曾劲、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创业与创新》期刊主编朱燕空、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创业学院创始院长秦志宏,我校电子工程学院罗晓曙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刘澈元教授、教育学部熊西蓓博士、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何乃柱博士作为首批导师接受聘任。

  

随后,《创业与创新》、《教育观察》杂志社与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创新创业方面谋求更深层次的合作。

  

在双创课程思政研讨会中,与会人员共同参与、共同对话,围绕思创融合、课程思政、如何设计创新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究,共谋高校思政、双创教育新篇章。张静对国际双创教育发展和研究趋势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创业教育的重点是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思维和能力,帮助他们适应未来的不确定性;汪忠提出创新创业教育新形态与思政相结合的观点,并认为创业教育可与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与文化传承相结合;吴现波指出有温度的思政课应是为知识赋予意义,将知识放进情景,让学生自主建构,并呼吁要立雄心壮志,培养革命的接班人。

  

在下午的创新创业教育报告会中,专家们分享了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成果。曾劲分享了新兴产业背景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构建的模式,强调创新型人才培养应结合时代背景;朱燕空结合创业教育研究的演绎与趋势,指出创业教育研究的前沿是价值性创业,是人人创业的新零售模式;秦志宏深入阐述了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建设与“互联网+”大赛项目的逻辑的报告,创业项目的商业模式应实现“价值创造、价值体现、价值实现”;蒙志明通过双创教育的时代背景、理念设计、实践成果等,详细地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以期实现人才培养的目标。

  

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是广西师范大学校级研究机构,挂靠创新创业学院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中心的建立,是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创新性探索与实践,未来将积极整合资源,寻求创新研究合作模式和机制,努力打造成为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和研究智库。

   

林春逸副校长致辞

 

社科处相关负责人宣读成立批文

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筹建情况及发展规划

揭牌仪式

受聘仪式

相关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专家学者作双创教育主题分享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