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学术动态】我校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参与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组织的调研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1-06 点击:355

 2020年10月26日至11月4日,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组织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专家对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进行调研,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落实《桂林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7-2030年)》和评估《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2017-2020年》开展情况。调研组深入桂林市临桂区、灵川县、兴安县、龙胜县、阳朔县、平乐县、恭城县以及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等开展调研工作。本次调研活动是在桂林市科技局的具体组织下开展。我校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相关师生全程参与了调研。

本次调研内容包括深入各县工业、农业、旅游业等方面调研及与各县政府开展座谈会。调研组围绕各县在“十三五”期间工业、农业、旅游业等方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存在的瓶颈问题和现实需求,以及“十四五”期间拟在旅游业、农业、工业等方面实施的重点推动工程等展开座谈。调研组为各县生态资源、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点赞,并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因地制宜地出台2021年—2025年示范区建设方案,同时建议各县立足自身优势,组织各职能部门申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项目,争取为各县可持续发展工作争取到国家、自治区、桂林市各级政府的支持,以项目助推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此次调研增强了我院对各参与调研单位的了解,对各区县的可持续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开阔了我校师生的可持续发展视野,同时为我校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后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对助推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调研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