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广西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11-04 点击:2312

着力构筑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 奋力开创师大发展新阶段

——广西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4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要决策部署、重要文件精神,对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统筹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构筑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奋力开创师大发展新阶段。


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作中心发言。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校党委常委黄海波等同志就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要决策部署、重要文件精神等内容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对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我国“十三五”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深刻把握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抉择,深刻把握我国“十四五”发展的重大部署。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地位,坚定不移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价值取向;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定不移深化综合改革;要深刻把握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的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要决策部署、重要文件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增强狠抓落实的责任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有效的载体,进一步加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师大代代相传、发扬光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以更加精准的举措,引导广大师生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以更加过硬的政治定力,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全面推进广西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以更大的工作力度,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确保所有学科专业全面覆盖在我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用系统观念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更加突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坚持稳中求进,保持战略定力,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广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统筹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校党委行政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抓紧抓好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干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内部治理、安全稳定、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在家校党委委员、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各学院(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贺祖斌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作中心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领学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等4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精神并作中心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中心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领学自治区教育厅印发的《全面推进广西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并作中心发言

校党委常委黄海波领学习近平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现场(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