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集宁师范学院2020年处级干部转型发展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11-03 点击:1355

10月26日至30日,由集宁师范学院主办、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学院承办的“集宁师范学院2020年处级干部转型发展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集宁师范学院领导与处级干部共42人参加培训。校长贺祖斌、副校长黄文韬等应邀为培训班授课。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出席开班仪式。


贺祖斌校长为培训班做题为《应用型高校转型与发展》的专题报告。贺祖斌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成就以及深化综合改革和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经验,将我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不断深化和健全学校高质量发展“十大制度体系”的具体做法作为“大学治理实践案例”进行了分享。贺祖斌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过对《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教40条”、《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上级文件精神的深度解读,以精辟的理论阐释、详实的数据分析和具有前瞻性的发展展望对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路径、应用型高校建设要素、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进行了透彻讲解。


赵铁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对来自“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的集宁师范学院的新老朋友表示诚挚欢迎。赵铁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党建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他指出,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持与党和国家大局大势同向同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守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夯实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制度根基,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以观大势、把大局、谋大事的智慧与魄力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落实,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形势发生了全局性的转变,为全面建成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集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玉东作动员讲话,阐述举办本次培训班的深刻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对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朱玉东指出,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学校发展“十四五”规划,创新管理理念,提升治校水平,学校专门安排此次培训。学员同志们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多看、善学、深思、好悟,争取把师大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制度带回家。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为办好本次培训班,校长贺祖斌亲自审定培训方案,邀请了我校校领导,以及相关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针对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科研水平提高、国际化教育实践、“三全育人”探索和内控系统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黄文韬为培训班做题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力人才人事制度改革》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谋划党管人才工作新格局、人才人事工作新方法、高层次人才引进新政策、人才评价激励新机制等系列改革措施,持续发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升级版”,深入推进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创新的经验做法。


现场教学设计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学员们深入三个校区,实地参观雁山图书馆、网络思政教育社区、恬园学生社区学生之家、越南学校纪念馆、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展、生物多样性标本馆等,感受学校作为广西教师教育的“领头羊”、人文强桂的“主力军”、科技兴桂的“生力军”、广西国际教育的“排头兵”的特色亮点。


在座谈交流环节,为了达到对口交流、高效沟通、深入对话的目的,培训班根据参训学员所属学院、部门的关联度度,将学员分成近20个组,深入到我校各学院、部门,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对学校党建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识形态工作、智慧校园建设、学风和学工队伍建设、人事和薪酬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管理、校属科研院所管理和各学科专业建设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认真记录,对高校工作的机遇挑战、存在问题困难和如何寻求破解与发展之道进行了研讨。


结业仪式上,朱玉东书记作总结发言,认为此次培训是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学院精细组织策划、授课教师切中要害、学员收获满载的一次培训,并对我校传递出的新时代高校建设强音给予衷心感谢。

本次培训班,以培训为契机,以教育为桥梁,通过高质量、深层次的交流,促进两校间的合作交流频繁深入,进一步推动两校“双一流”建设,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两校情谊也在互学互鉴、互联互通中得以传承和发展。


我校校长贺祖斌做专题报告——《应用型高校转型与发展》


集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玉东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我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开班仪式


我校副校长黄文韬做专题报告——《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力人才人事制度改革》


开班仪式现场





 

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专题报告


 

座谈交流


结业仪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