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全国台联、广西台联首个“台胞之家联谊站”在我校挂牌成立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11-02 点击:12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对台政策,进一步推进落实各项惠台措施,更好地为联系、服务台胞搭建平台,2020年11月1日,全国台联、广西台联首个“台胞之家联谊站”在我校挂牌成立。


揭牌仪式前,校党委书记邓军与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进行了交谈,对全国台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对台政策,一如既往做好台籍教师工作,支持建设好台胞之家。


揭牌仪式上,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覃定坚,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分别致辞。


杨毅周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台联和各级台联组织作为中国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的乡亲组织,被亲切地称为“台胞之家”,是祖国大陆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自1981年成立以来,台联致力于沟通、联谊、服务、团结台湾同胞,以沟通增进两岸同胞的共识,以联谊增进两岸同胞的感情,以服务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团结两岸同胞,共同为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杨毅周副会长希望通过“台胞之家联谊站”这个平台,让全国台联、各级台联和相关单位更加紧密地联系常住台胞,常住台胞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与台胞乡亲、各级台联和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络更加畅通无阻。希望“台胞之家联谊站”能够在两岸关系新的历史时期做好沟通台胞、联谊台胞、服务台胞、团结台胞的工作,在促进两岸同胞融合发展、心灵契合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覃定坚在致辞中强调,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沟通、联谊、团结、服务中国台湾同胞工作,把联谊站真正建设成为“台胞之家”;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台胞之家”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台胞之家”联谊站在全国的辐射带动功能;切实推动做好联谊站各项工作,支持好、维护好、建设好、发展好“台胞之家”联谊站,为全国台联“台胞之家”联谊站工作的推广提供广西经验。


旷永青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衷心感谢全国台联、广西区党委统战部、广西台联的高度信任与肯定,广西师范大学将在上级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台联和广西台联的指导下,努力建设好这个平台,发挥好联谊站的作用。“台胞之家”联谊站必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中国教师的联系,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中国台湾教师来校工作,对进一步增进两岸在教育方面的交流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揭牌仪式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广西台联会长黎健康同志主持,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阳行志,桂林市台联会长戴荣燕,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中国台湾教师代表、中国台湾教师所在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与我校中国台湾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对“台胞之家”联谊站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讲话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覃定坚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广西台联会长、二级巡视员黎健康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座谈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