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承办2020年全区基础教育改革专题研讨班召开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10-28 点击:806

10月26日上午,2020年全区基础教育改革专题研讨班在桂林市顺利召开。本次研讨班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与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承办、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作为技术支撑部门具体实施。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教授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教授主持启动仪式。参加此次专题研讨班的有来自全区14个地市人民政府分管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各有关县(市、区)分管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自治区教育厅分管负责同志等共60余人。


李清先代表自治区教育厅向本次全区基础教育改革研讨班的举行表示了热烈祝贺,向参与本次研讨班的领导、专家及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向承办本次研讨班的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近年来国家先后发布一系列重要教育文件,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全面、系统的描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基础教育改革的高度重视。指出要深刻领会今年10月22日教育部召开的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暨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学习、认真吸取各地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和教学工作经验;时刻谨记陈宝生部长会上提出的五点要求:一是方向要把牢,二是部门要联动,三是环节要衔接,四是力量要统筹,五是内外要协同。他还表示,举办此次基础教育改革专题研讨班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党中央一系列关于基础教育的重要文件精神和全国、全区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了解国内外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趋势,研讨推动基础教育改革的思路举措,全力提升基础教育质量。


邓军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对各位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西师范大学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邓军书记强调,本次全区基础教育改革专题研讨会的主旨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基础教育的重要文件精神和全国、全区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和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基础教育工作会议部署。作为各地市、县基础教育改革工作的负责同志应立足广西发展建设需求,不断优化教育结构,加快推进自治区教育现代化建设,实现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本次研讨会将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学校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凸显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优势,进一步夯实学校在全区基础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中的重要阵地作用。


据悉,本次专题研讨班为期6天,将邀请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院校的8位专家、教授开展专题研讨报告。由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督学、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孙杰远教授领衔课程设置。涵盖教育治理、教育改革创新、教育信息化、“十四五”教育发展、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社会变迁中的人格解读等多项专题内容。也包含中小学实地考察及围绕“基础教育本土化改革面临的困境与突破”分组讨论等多形式的学习内容。


会议现场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邓军致辞


我校副校长孙杰远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