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政管学院党委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0-28 点击:369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生态。10月26日,学院党委组织集中观看了《教育部:通报3所高校4起违纪典型案件》《清廉中国·微记录丨隐形26年终落网》廉政警示教育短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等参加警示教育、纪律教育观影活动。

警示教育片《教育部:通报3所高校4起违纪典型案件》分别讲述了中央音乐学院党委常委、院长王次炤为其女违规操办婚宴问题、北京邮电大学虚列支出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问题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亚和国际商学院原院长汤谷良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深入剖析了这3所部属高校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典型案件。《清廉中国·微记录丨隐形26年终落网》讲述了余东在北京西城区一家公司担任出纳期间,利用自己的职务便利,将公司存放在保险柜内的50万元中国人民建设银行国家投资债权及3万余元现金侵吞,随后携款潜逃26年被抓捕归案的过程。教育短片以案释法,违规违纪人员廉政、法制观念淡薄,丧失理想信念,以致滥用职权、谋取私利,最终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惩。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院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影片引人深思、发人深省,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和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钢铁长城。要严守党规党纪,敬畏国法尊严,加强对自身权力的约束,以良好的心态和负责任的态度干好本职工作,做严守纪律、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表率。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