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国家社科申报动态】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启动会暨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指导会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吴荟芸 李卓航 日期:2020-10-26 点击:431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增进学院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高级别项目的申报积极性和申报水平,10月16日,外国语学院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综合楼北楼308会议室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启动会暨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指导会。会议由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何彦诚副院长主持,学院数十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由李永男教授就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专题指导发言。李教授就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申报书的填写及翻译文本的外宣等方面工作分享了经验做法并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李教授主持完成过1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实现了该项目在广西零的突破,对项目申报的各个流程和环节比较熟悉。此外,李教授也主持完成过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和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熟悉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申报和承担工作。李教授的经验分享对学院广大教师的项目申报积极性和具体的申报环节具有推波助澜的作用和现实的指导意义。


随后何彦诚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的项目类别、近几年立项项目的特点和立项趋势进行简要介绍和分析,并就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申报流程和时间安排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和部署,最后不忘鼓励和动员老师们积极申报,精心谋划,仔细论证,力求新突破。何教授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1项,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并主持完成或在研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项目成果丰硕,经验丰富,其发言具有积极的参考借鉴价值,也增强了老师们申报各类科研项目的信心和动力。


最后,与会老师们就申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或疑惑进行讨论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氛围热烈。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李永男教授就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进行指导和经验分享


 何彦诚教授作项目立项趋势分析报告和申报动员

  

与会老师积极交流讨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