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粉笔字板书比赛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0-26 点击:362

      为加强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外院”)学生板书能力,提升师范技能,10月24日上午,外院在雁山校区文四区104和105教室成功举办了2020年粉笔字板书比赛。外院教师代表,美术学院2017级书法专业研究生代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经各年级选拔推荐,共有170多名同学进入院级决赛。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10分钟内自行设计板书内容,可以在中、英、日、韩四个语种中任意选择一个或两个语种进行书写。比赛中,选手们凝神聚气、构思巧妙,以思维导图、古代诗词、外国文学等多种内容形式在黑板上认真写出设计好的板书内容。选手们聚精会神,专注于作品,有的笔力雄健、有的字迹清秀,有的龙飞凤舞,有的笔走龙蛇,充分展现了外院学子强劲的书写实力,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活动最后,评委进行比赛点评,首先肯定了参赛选手扎实的板书基本功,并现场讲解了粉笔字书写的技巧,给同学们深刻的学习体验。此外,评委老师以自己的教学经历为例,强调了“三笔”特别是粉笔字对教师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练好粉笔字,夯实基本功,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室打下基础。

      写好粉笔字是一名教师最基本的素养,此次粉笔字板书比赛的举办为外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提升自我的平台,有利于外院学生不断提升专业技能,规范板书书写和丰富板书设计,通过互相交流,实现共同进步,早日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