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安全底线”主题安全信息委员培训会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日期:2020-10-26 点击:426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信息委员的职责,提升安全信息委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加强安全信息委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共同努力坚守全院学生的安全底线。2020年10月22日晚九点半,体育与健康学院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安全底线”主题安全信息委员培训会,会议由19级辅导员陈仙老师主持,学院网络安全宣讲团成员18健管专业余海花同学及全院安全信息委员参加此次会议,其中毕业班级的安全信息委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会议分为三项议程,一是陈仙老师从安全信息委员职责、任务布置、安全隐患排查方法、常用急救知识普及、突发事件报备流程和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培训,二是余海花同学进行网络防诈骗宣讲,三是全院安全信息委员落实并上报所负责的宿舍及合影留念。

 会议伊始,陈老师对安全信息委员展开一系列的职能培训,对安全信息委员新学期工作及任务作出全面部署。陈仙老师从突发安全事件的分类,学生伤害事故处置流程,常见应急救援处置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将学校保卫处、校医院、全院辅导员等相关紧急联系电话发给全体安全信息委员,并要求全院安全信息委员在手机上进行保存。另外,陈仙老师已将安全信息委员近期要落实的任务及时布置下去,即安全信息委员每天晚上十一点前要收集所负责宿舍的在寝室人数,每周需要进行一次寝室排查,并以书面的形式将排查情况上报学院,争取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解决。陈老师的讲解让安全信息委员们进一步掌握报告安全信息的时限、内容和程序,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也更深刻明白生命安全高于一切,要用高度的责任感层层落实本职工作,守护每一个同学的安全。

 紧接着,由网络安全宣讲团余海花同学为全体安全信息委员做网络安全防诈骗宣讲,她用生动有趣的方法讲解防诈骗的方法,通过编成顺口溜的方式,让防诈骗知识能够入脑入心,进一步提升了安全信息委员对网络诈骗的预防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后,全体安全委员填报所负责的宿舍情况,并进行了合影。

 本次安全信息委员培训,明确了每一位安全信息委员的分工,强化了每一位安全信息委员的责任感,落实了每一位安全信息委员的职责,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学生安全信息委员的排查和及时反馈,对学院有效预防危机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全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平安和谐全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陈仙老师讲解安全信息委员的职责和安全防范方法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8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余海花同学进行网络安全防诈骗宣讲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