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0-24 点击:529

      军乐声声,汗水书写青春;烈日炎炎,磨炼见证成长。为鼓励同学们保持军训成果,弘扬军训生活中的优良品质,10月22日上午10点,外国语学院2020级军训总结大会在训练场旁的足球场举行。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新生辅导员,11至14连教官以及外院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军训总结大会。

      活动开始,由各连队新生代表依次进行发言,四名同学声情并茂,回忆了14天军训生活的酸甜苦辣、点点滴滴,说出了自己从这段短暂的军训生活中学到的本领和心得体会,道出了对教官的不舍和深深感激。

      随后由各连队教官进行总结发言。11连教官指出,同学们经过队列、战术、军体拳、匕首操等科目的训练掌握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通过消防演练、卫生救护等演练提高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同时教导我们要有毅力,要反思这段军训我们学到的东西并运用到学习生活中。教官也提出了大学生应该满怀感恩之心,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身边的人,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拒绝攀比。教官们的总结发言让同学们获益匪浅,终生受用。

      最后是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进行总结发言。她提出:第一,同学们要把军训生活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这对个人良好习惯的养成和今后的学习发展有很大的辅助作用;第二,要发扬军人和部队的优良作风,严于律己,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意识;第三,要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入伍光荣的观念和远大理想。禤推鸰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段难忘的军训生活中收获有助于未来学习和生活中本领和能力,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并对全体新生送上殷切期望。

      “浩然书生气,沙场秋点兵”。同学们在本次军训的锤炼中体会广西师大的高标准、高要求,充分展现出新一代师大人青春飞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军训之旅结束,我们将重新启航,带着优良的作风迎接我们的大学生活。本次军训总结大会在同学们悠扬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文/马嘉泳 摄/马嘉泳 编辑/朱柳翠 审核/禤推鸰)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