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度广西师范大学教学技能大赛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0-24 点击:412

      为加强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外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的训练,为师范生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10月23晚,外院在雁山校区文四区301教室举办2020年度广西师范大学教学技能大赛。

      比赛伊始,12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8分钟的模拟上课展示。选手们通过展示图片、播放视频、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向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目标明确、条理清晰、气氛活跃的英语课堂。其中,选手陈泳伶以“Around Town”为主题,用饱满的热情,流畅的口语带领同学们学习了“how to get to”句式用法。选手罗昭凡以“Festival and Celebrations”为主题,通过展示中国传统节日的图片,带领同学们认识了不同节日的英文名称,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展示环节结束后,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老师进行比赛点评。他首先赞扬了选手们精彩的表现,随后,他就如何上好一堂英语课提出了四点希望和建议:第一,要有清晰的教学目标;第二,上课时要和学生有充分的互动交流;第三,可以采用游戏和比赛等形式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使每位同学充分参与课堂学习;第四,要丰富课堂导入环节,可以用播放视频的形式代替简单的图片展示。

      活动最后,英语系系主任进行比赛总结,她肯定了各位选手利用有限的时间积极准备比赛,将掌握的有关教师技能方面的技能知识真正运用到了课堂上。她并希望各位选手能在今后不断提升教学技能,改正不足,早日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黄宝仙获得一等奖,选手罗昭凡、谌晨曦获得二等奖,选手陈泳伶等4人获得三等奖,选手宁伟等6人获得优秀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外院师范生的基本教学技能,有利于外院师范生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及时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促进了同学们认真学习并积累课堂实战经验,对提高师范生人才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