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外国语学院举办“争做新时代四有教师”师范生演讲比赛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0-24 点击:525

      为了进一步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提高师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展示未来教师风采,10月21日晚上,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外院”)在雁山校区文一区509教室组织开展了第七届师范生演讲比赛,教师代表和年级辅导员出席并担任本次演讲比赛评委,外院英语专业各班级代表作为观众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师范生演讲比赛要求选手围绕“争做新时代四有教师”的主题,结合当下对教师职业的发展要求和自身职业生涯规划进行准确阐述。“四有好教师”是指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问、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出自习总书记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勉励广大师生的讲话。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14名选手依次上台,以各具特色的风格来讲述自己对“四有好老师”的理解和对未来走上教室岗位的无限畅想。其中,选手覃颖说到,“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教育和国家的奋斗目标结合在一起”。她认为,那些把心放在学生身上,把根扎在三尺讲台上,保持高尚情操,为山区孩子筑就圆梦基石的支教教师才是行业的模范楷模。选手简泳玲则提到“教育之路道阻且长”,她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并举出广西昭平县天保村教师周凤兰无私奉献、一心育人,点亮山村孩子走上成人成才道路的感人事迹,鼓励全体师范生虚心学习,终有一日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四有好教师”。选手们饱含激情、神采奕奕的精彩演讲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14位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发表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选手们不断钻研演讲技巧,不断提升演讲水平的比赛态度,同时提出了一些亟需改进的地方:一是部分选手情感表达过于宽泛;二是部分选手例子和材料脱离。同时,幸小梅老师希望选手们能结合英语专业特色,突显“修身重德,学贯中西”的外院院训。

      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覃颖、简泳玲荣获一等奖,选手郑浩溶、全春玲、罗昭凡获得二等奖,选手莫惠敏等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选手田佳欣等4名选手则获得优秀奖。

      通过举办本次师范生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外院学子爱教育、爱学校,乐于奉献,严谨博学的精神面貌和人格魅力,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院师德建设深入开展。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