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暨2020年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记者团 文/韦洁璇 摄/彭馨瑶 审核/盘丹老师 日期:2020-10-23 点击:3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提高学院团学干部综合素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精神力量来武装学院广大青年,10月22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于文二219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暨2020年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旭琼、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刘韬,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婷婷、于常亮,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及青马工程全体学生共同参加开班仪式。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活动第一阶段为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

      活动第一阶段在观看2019年青马班教学成果展示视频中拉开序幕。奏唱国歌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旭琼致辞。她向2019年青马班优秀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新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要虔诚执着、至高深厚地信仰马克思主义;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出色地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要专心致志地学习马克思主义;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实践,学以致用地发展马克思主义。2019年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明,青马班一年的学习使她受益匪浅,结合组织的培养与自我教育,青马学员都能更好地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并表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结业后也将保持学习热情,争当青年表率。随后由王婷婷老师宣布结业人员名单,孟旭琼老师、刘韬老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活动进行第二阶段为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于常亮宣读2020年青马班实施方案。于常亮老师指出,青马班办学目的是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能力突出的学生骨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青马班教学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育人相结合、坚持组织培养与自主教育相结合、坚持普遍培养与重点培养相结合、坚持集中学习研讨与“导师制”指导结合和坚持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随后,2020年青马班新学员代表发言,他发出“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应该成为我们永恒不变的目标与追求”的感慨,并表达了新学员会在青马班学习中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学好专业技能,严以律己,以身作则,树立好榜样力量,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强本领的决心。

      最后,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刘韬进行总结发言。刘韬老师简要讲述学校青马工程探索实践历程和开办青马班的目的,并祝愿学院青马班不断开展创新,继续培养新一批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刘韬老师致辞结束后向2020年青马班新生学员代表授旗,新生学员代表接旗后带领全体新学员宣誓。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实现“中国梦”更需要代代优秀青年薪火相传。希望青马班的学员能坚定理想、学以致用,时刻以青马工程标准严格律己,进一步发挥自己在广大青年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挥洒青春汗水,争做堪当时代大任的中国青年大学生。


孟旭琼老师发言

王婷婷老师宣布结业名单

校团委刘涛老师讲话

校团委刘涛老师授旗

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