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布置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日期:2020-10-22 点击:684

    为统筹谋划好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能力与水平,10月19日下午,我校在育才校区文科中心312会议室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布置会。苏桂发副校长、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各相关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部)长、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科学技术处负责人首先分析了2020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和立项情况:我校获得51项立项,实现历史性突破,迈上新台阶,但仍要保持稳步提升。同时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深入对比分析了国内同类师范院校、区内兄弟高校与我校在师资力量、申报潜力、立项增长点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对2021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随后,各学院(部)分管科研副院(部)长分别对本学院2020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普遍提出成功经验:一是早启动,早动员;二是持续跟踪进展,把基金项目论证作为全年常态化工作开展;三是加强对青年人一对一精细化辅导;四是充分利用好学校下达的集体培育基金,广泛邀请校外专家辅导。

    最后,苏桂发副校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科学家座谈会的讲话》和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等领导的讲话精神。在此基础上,苏桂发副校长对明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总部署,他首先肯定了我校2020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明年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学院(部)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把2021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作为学院(部)的重大工作,首先学院领导自身带头,同时加强组织,做大申报基数,确保实效;二是早组织、早动员、早策划,尽早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开展各种形式的辅导工作;三是青年教师要走出去,积极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四是进一步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进力度,抓住后疫情时代大批海外人才归国的良好机遇,大力提升重点科研团队建设。

    近年来,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成效显著,申报数、立项数连续四年保持高位增长,而且资助率位居全区高校前列。2020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首次突破50项,创造历史最好成绩,这与校领导高度重视、各学院(部)积极开展项目组织申报密不可分。在即将迈进“十四五”之际,科学技术处将继续贯彻和落实校党委、校行政各项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广大老师提供更人性化、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在全校科技人员共同努力下,实现学校科技工作持续快速发展。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