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2019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驰亮 李兴刚/文 李秋婵/摄 日期:2020-10-26 点击:322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教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增进师生交流,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的全面发展,10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在雁山校区文二区219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本科生导师、专职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成员共同观看本科生导师制回顾视频,视频中记录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相处的美好瞬间,学生纷纷送上祝福表达对导师辛勤付出和谆谆教诲的由衷感谢。随后,学院常务副院长上台致辞,她首先对2019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的举办表示祝贺,指出学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以来取得的成效,回顾去年我院顺利入选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本科生导师制是我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举措,导师有针对性地从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人生规划等方面给予学生指导性意见,引导学生做到学习与研究相统一。同时,她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秉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理念,在老师的指导下收获丰硕果实。接着,学院教学副院长宣读本科生导师双选名单,并提出了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意见。


我院导师代表进行发言,他提出:教师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还要引导学生学会思考,学会学习,形成独立人格,具备创新精神和科研思维能力。本科生导师制充分发扬了学院“崇人文、尚实干、敢担当”的院训精神,将“大课堂”和“小指导”有机结合,做到对学生全时空、全过程、全方位的指导,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我院本科生代表进行表态,她引用海伦·凯勒和鲁迅的故事,勉励自己应当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号召全体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磨练教师技能,脚踏实地,敢于担当,提升专业能力,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我院本科生导师制坚持秉承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发展学生的理念,充分体现因材施教和个性化指导的教育导向。导师之于学生,是学生价值观的‘引路人’、学业上的‘促进者’、科研上的‘领航员’、生活上的‘贴心人’。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珍惜机会,积极与导师交流,追求全面发展。”同时,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院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增强师生思想认同;二是导师要在投入上下功夫,发挥导师的引领作用;三是学生要在主动学习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扬创新精神。”


据悉,我院在考研升学率、就业率、学生学术创新能力一直处于学校前列。本科生导师制是我院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旨在贯彻落实“学生虚心求教,老师倾心传授”的良性互动,打造“师生共同体”,促进和谐师生关系的构建,用大爱构筑学院,继续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大会现场

学院常务副院长致辞

学院教学副院长宣读双选名单

学院党委书记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