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图书馆邀请邓咏秋博士畅谈图书馆人的专业情怀



来源:图书馆 作者: 日期:2020-10-21 点击:208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进一步加强图书馆队伍建设,强化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10月19日,图书馆邀请国家图书馆出版社编审、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推荐书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邓咏秋博士作题为《爱你的专业是一种幸福——与图书馆同行谈专业情怀》专题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党总支负责人主持,全体馆员参加了讲座。

邓咏秋博士与馆员分享了做好本职工作、从小事做起、何为岗位成才、如何实现岗位成才四个方面的思考和实践。她认为一个优秀的馆员应该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有责任心,要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形成自己的职业哲学。二是要努力学习,为了更好地工作必须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负时代,积极作为。三是要创新服务形式,要关注社会,学会借鉴,创新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档次。四是要实现自我,要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水平,要学会读、学会写,勇于发声,在图书馆的历史上留下自己不可替代的一笔。总之,图书馆人要立一个可能实现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热爱事业的幸福馆员。

图书馆党总支负责人在总结中指出,邓咏秋博士的专题讲座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高度,又有非常接地气的实践深度,使我们对职业定位和工作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要求全体馆员深入思考图书馆员的职业价值、培养图书馆员职业荣誉感,并在工作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做正确的事、克服困难、实现价值,真正享受图书馆工作的职业幸福。

本次专题讲座是图书馆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馆员的职业素养、强化责任担当具有积极的意义。今后,图书馆还将进一步加强馆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馆员的服务意识,不断增强馆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文:吴云珊,图:徐新常)

邓咏秋博士在做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