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广西大学关工委到我校交流学习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日期:2020-10-22 点击:616

10月20日,在王城校区离退处办公室,广西大学关工委一行7人到我校进行交流学习。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蓝常周,离退休处、校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等9人参加了座谈。


离退处党委主要负责人首先代表我校关工委、离退休党委、离退处对广西大学关工委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转达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旷永青对广西大学关工委同行问候。他强调,双方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是提高工作实效性的重要途径,期盼双方保持良好沟通。


学习交流会上,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介绍了我校关工委工作,他从内部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开展“双导师”活动、开展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多才多艺复合型人才、开展驻点支持基础教育、助力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开展访名师学做人活动及发挥“五老”宣讲团对青年学生正能量的引导教育作用等九个方面介绍关工委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同时,对关工委目前面临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也简要作了介绍。

广西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从加强引导、健全机构、建立机制、完善措施、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拓宽思路、创新活动等方面介绍关工委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作为学院关工委代表交流发言,他从与大学生工作相结合、与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相结合、与老教师自身优势相结合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关工委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会上,与会双方还就如何抓好“五老”队伍建设、如何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以及关工委工作中的问题、难题及解决办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广西大学关工委对我校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这是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的结果,我校关工委急党政之所急、想青少年之所需、尽关工委之所能,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助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立德树人工作、“三全育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工作上台阶。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