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再获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 日期:2020-10-22 点击:1588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分别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项目及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立项名单,我校共有6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后期资助项目4项,艺术学项目和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项目各1项。

  

在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方面,我校立项数与去年持平。今年我校共申报10项后期资助项目,立项率达40%。据悉,全国共有358家单位954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广西共有5家单位9个项目获得立项,我校立项数占全区44.4%,位列首位。

  

在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方面,我校有1个项目获得立项。是我校历史上获得的第10个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也是我校“十三五”期间获得的第4个该类别项目。该项目全国共申报3685项,最终立项214项,立项率仅为5.8%。

  

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自2019年开始设立,旨在深入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规律和重大问题,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动构建中国特色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本年度全国共立151个项目,我校首次在该类项目获得立项,充分体现了我校思政课研究的较高水平。

  

截至日前,我校今年已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6项,立项数已超2019年(34项),开创历史新高。目前尚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冷门”绝学项目正在评审,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正在申报,期待我校继续取得佳绩!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艺术学项目、高校思政课专项项目立项清单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