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会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陈祖权 日期:2020-10-22 点击:641

10月19日晚上,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第二理科楼111报告厅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会。2017级本科生中未报考硕士研究生且未就业的100多名同学现场参会,尚在桂林市外毕业实习的36名同学通过钉钉智能移动办公平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双师型”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本科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议邀请了6名教师与班主任代表作就业动员指导。曾在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工作过、正在广西科技厅挂职的吕光军博士通过钉钉智能移动办公平台参会,提醒同学们注意求职简历尽可能简洁而又具特色,面试时注意企业在动因、能力和团队合作方面的考察,同时客观分析大公司与小微企业各自的特点,帮同学们理性做出选择。此外,结合企业招聘和职场上的见闻,勉励同学们敢于在较高的就业舞台上“亮剑”,自信地参与竞争。

  

20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大类)独秀试验班班主任,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原副主任林萱通过一连串的设问、一系列的互动,引导同学们辩证认识自身优势、招聘要求,明晰应聘的策略、方法、技巧,注意避免常见的错误。还结合校园招聘实际,勉励同学们自悟、自省、自信,积极搜集、整理岗位信息,果断行动,抢抓机遇,赢得主动。

  

曾有12年电子类研究所从业经历的高级工程师杨军结合往年电子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薪酬待遇等实际,从“我们能够做什么”、“我们想做什么”、“我们适合做什么”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指导同学们明确目标与定位,并结合“网红”大学生求职经验,引导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个机会尤其是秋季校园招聘的机会,勇于尝试,善于坚持,果断签约。

  

曾获2019年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的高级工程师黄一平以“如何通过简历提升获得在企业面试的机率”为题,通过典型实例介绍了中小型科技企业筛选简历的标准及选人的方法,指导同学们深入挖掘“社会经验”,用心准备“自我介绍”、“回答问题”、“个人特质”等“卖点”,尽快找到心仪的工作,在最能吃苦的年纪为祖国贡献青春和力量。

  

具有多年产学研合作经验的徐庆富老师从大学生就业难、企业招人难的矛盾说起,结合指导大学生毕业实习、就业、创业的经历,指出“选择工作,其实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勉励同学们逐步明确个人定位,既脚踏实地融入、适应企业要求,又要有战略思维,着眼于长远发展,谋求职业生涯的螺旋式上升。

  

留学归来、曾在央企担任过产品经理的温雅媛老师以“来!迎接社会的‘毒打’”为主题,分析了2020年应届生需求与薪酬特点,指导同学们根据专业选择战略新兴行业及岗位,尤其是向应届生开放的互联网技术类岗位。同时,结合“岗位的胜任力”模型,引导同学们尤其是女同学不要“谈技(术)色变”,而是唱好“五部曲”,讲好自己的就业故事。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做动员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会议的组织,认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并对各位主讲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接着,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研判就业形势,认为就业人数多、就业岗位减少,就业竞争空前激烈。希望同学们从基层做起、从艰苦地方做起,注重基层就业;冲破所有框框的束缚,树立“大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逐步实现阶梯式就业;摈弃“等要靠”,主动就业。他最后引用习总书记的话强调,必须抓紧抓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尽快落实就业。

  

会上,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的有关情况,并就业统计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为巩固就业动员与就业指导会效果,电子工程学院将针对企业招聘面试常见问题,依托易班网,推送系列“微指导”,帮助毕业生提高面试的“通过率”、“出彩度”。

  

据悉,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近期,电子工程学院联合了近10家企业举行专场招聘会,现已有40多名毕业生顺利就业。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