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广西第七届高等学校总会计师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10-21 点击:1273

10月16日,广西第七届高等学校总会计师论坛在我校雁山校区举办。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大学总会计师宁旭初,自治区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农汉康出席会议,会议由校总会计师李英利主持。  

  

贺祖斌为本次论坛会议作开幕式致辞。贺祖斌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强调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高校筹资管理的重要性日渐突出,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增进交流,共同提高,为加强全区高校筹资管理,助力广西高等教育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各高校总会计师围绕高校筹资管理实践、理论中的重大问题、难点问题、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各高校总结了本校筹资管理的经验和做法,结合新形势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拓宽资金来源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灵活使用不同融资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自治区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农汉康应邀作题为《广西教育经费筹措及使用管理分析与对策》的专题报告。农汉康首先介绍了近年全区教育投入概况,肯定了当前我区教育投入取得的成果,接着指出了当前我区高校教育投入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在分享部分高校在多元化筹资方面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明确了我区高校筹资方向,鼓励各高校以发展的眼光去看待多元化融资、主动探索融资新路径。  

  

广西教育会计学会会长、广西大学总会计师宁旭初对此次论坛的举办表示肯定,指出此次论坛为与会专家、高校管理者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为新形势下我区高校探索资源拓展新路径、新方式提供了借鉴意义,对推动我区高校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49所区内高校总会计师及财务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论坛现场

校长贺祖斌讲话


 校总会计师李英利主持会议


 广西大学总会计师宁旭初讲话


 自治区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农汉康作专题报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