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人民艺术家”王蒙先生受聘为我校荣誉教授 李敬泽、聂震宁、韩少功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来源:新闻网 作者:谭彦 李显杨 秦念 日期:2020-10-19 点击:1449

10月17日,我校建校88周年校庆活动之一、“秀峰文学论坛”系列活动在王城校区国学堂举行。人民艺术家、文化部原部长王蒙受邀通过视频连线参加论坛;近四十位作家、文学评论家、学者到场参加活动。


在当天的论坛上,王蒙先生受聘为我校荣誉教授。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中国出版集团前总裁、中国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著名作家韩少功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我校校长贺祖斌教授在活动现场为李敬泽、聂震宁、韩少功颁发聘书。


贺祖斌在论坛开幕致辞中向未能亲临现场的王蒙先生表达了问候和祝福。


贺祖斌表示,千百年来,王城文脉源远流长,传承不息。长期以来,我校作为人文强桂的“主力军”,在8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薪火相传,开拓进取,形成了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学科特色鲜明、教学科研优势突显的优良传统,逐渐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学学科人才培养重镇。此次“秀峰文学论坛”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助力我校文学学科人才培养重镇建设,推动我校文学教育、学科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发展;进一步擦亮我校出版社集团这张靓丽的文化名片,推动我校出版社集团品牌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主义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蒙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作家、学者,曾担任文化部原部长、中国作协原副主席,中共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央委员,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著有长篇小说《青春万岁》等近百部小说是中国当代文坛上创作最为丰硕、始终保持创作活力的作家之一。


2019年,王蒙先生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集中评选颁授中被授予“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


李敬泽先生现任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曾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2004—2006年)全国优秀文学理论评论奖、中华文学基金会冯牧文学奖青年批评家奖等荣誉。


聂震宁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出版人,曾获第四届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称号、首届庄重文文学奖等。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韩少功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作家,其创作的中篇小说《爸爸爸》是“寻根文学”的代表作之一;长篇小说《马桥词典》于2019年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


王蒙先生通过视频连线参加“秀峰文学论坛”活动并作主题发言


我校校长贺祖斌教授在“秀峰文学论坛”致辞


贺祖斌校长向李敬泽先生颁发聘书


贺祖斌校长向聂震宁先生颁发聘书


贺祖斌校长向韩少功先生颁发聘书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