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我校开展工会会员爱心扶贫土特产领取活动



来源:广西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作者:校工会 日期:2020-10-19 点击:884

10月16日上午,数辆载满桂林市资源县贫困山村出产的土鸡土鸭和茶叶的大卡车开下金鸡路高速路口,浩浩荡荡地驶向广西师范大学校园。当天下午,这些由广西师范大学驻资源县贫困村第一书记们向贫困户收集而来的2000余只土鸡、1900余只土鸭、1100余份金钱柳茶叶和近8000斤百香果都被我校热情高涨的教职员工一抢而空。


类似的火爆场面在广西师范大学早已不是第一次了。广西师范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积极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桂政办发〔2019〕74号)》精神,多措并举、多维发力,始终以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本次教职工爱心消费购买贫困村土特产品活动就是学校扶贫工作的一大特色。


当天下午,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来到现场部署督导,校领导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热情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慰问了村干部和农户们。校领导督促要继续做好消费扶贫工作,及时总结和宣传推广消费扶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经验做法、先进典型,营造全校、全员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我校教职员工队伍整齐有序、兴高采烈地领到了各自喜欢的土特产品后,脸上挂满了开心的笑容。“学校给我们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了!”“这些土鸡土鸭上次我吃过,很甜,很好吃!”“既买到了我想要的产品,又帮助了村民们,我觉得这很有意义!”老师们止不住的赞美就是对我校消费扶贫工作的最大肯定。“非常感谢广西师范大学的领导老师和我们的第一书记,你们的爱心支持和对我们产品的信任,使我们感到十分温暖,同时也是对我们贫困户的最大帮助。”社岭村致富带头人赵明德对学校的精准扶贫工作和第一书记的贡献表达了感谢。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广西师范大学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着力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出实招,助资源县贫困山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学校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多种方式,化“输血”为“造血”,不仅解决了资源县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问题,还拓宽了扶贫产业的销售渠道,增加贫困户的经济收入,打通了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

 

邓军、贺祖斌慰问工作人员和农户


邓军、贺祖斌了解产品产业发展情况




老师们整齐有序地排队领取产品


老师们领到产品后喜笑颜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