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政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爱党爱国·强院兴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0-19 点击:388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理想信念教育,勇担强院兴校使命,10月18日晚,政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爱党爱国•强院兴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影片《秀美人生》以白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同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员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中的责任与担当,揭示了扶贫必扶心、扶心要扶志的必然与必须。


影片中“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铮铮誓言、“有些人的青春总得在乡村里秀一秀,有些事总得有人去做”的朴实话语和一心扑在扶贫攻坚路上的秀美身影深深镌刻在了每一位党员的心中,许多党员被黄文秀同志的青春无悔,扎根基层,深情奉献回报乡土,铭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诠释饮水思源、不改本色的赤子之心,敢于拼搏,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感动,几度落泪。在观影结束后,此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既是一次初心的重温,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厚植为民情怀,敢于担当作为,矢志艰苦奋斗,自觉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从黄文秀同志身上深深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黄文秀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她的精神永远铭记在人民的心中。”


通过观看影片,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优秀党员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用青春芳华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黄文秀同志平凡而又令人敬佩的故事让所有党员同志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心中的感动转化为奋发作为的动力,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文秀精神”, 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强院兴校紧密联系在一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观看现场一

观看现场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