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师大党委召开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10-15 点击:812

10月15日,广西师大党委召开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湖南考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确立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发出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明确了建设健康中国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人民健康状况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持续改善。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大力推进“十四五”时期学校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住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加快补齐学校教育发展短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要坚定文化自信,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师生的工作体系,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快建设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师大特点的大学文化体系。要大力加强学校公共管理、生命科学、药学等学科建设,加强科研攻关,实现学科之强,为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作出师大贡献。要深入推进全民健身、体育强国事业,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体育健康学科改革创新,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体育学科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落实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防控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桂林市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策略,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决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具有普遍指导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以及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体现学校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努力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要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深悟“半条被子”故事的深刻内涵,牢记党的初心宗旨,始终把师生群众摆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带着对师生群众深厚真挚的感情,从“急难愁盼”问题入手、从具体小事入手,落实落细民计民生举措,切实增强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持续加大对口支援资源县、全州县的帮扶力度,加快推进各支援项目落地落实,一鼓作气攻下最后贫困堡垒,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能力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针对当前我校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短板,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年轻干部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中固本强基,在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中干事成事,在攻坚克难、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本领,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中开拓新局。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为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创造良好条件,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年轻干部“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加强年轻干部政治历练,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从政治上谋思路、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确保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与职责相匹配;加强年轻干部实践锻炼,让他们在重大斗争一线、改革攻坚前沿、吃劲负重岗位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加强年轻干部专业训练,帮助年轻干部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要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对照提高“七种能力”,自觉补齐自身存在的短板不足,练就高强本领,通过解决问题、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