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中国日报】广西师范大学线上庆祝越南学校纪念馆创建10周年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0-13 点击:1325

       10月12日,在中越建交70 周年、广西师范大学建校88周年和广西师范大学越南学校纪念馆创建10周年之际,广西师范大学在线上隆重举行了越南学校纪念馆创建10周年庆典活动。越南学校纪念馆首任馆长阮忠元主持活动。

       会上,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首先致辞。他表示,越南学校纪念馆在继承和发扬中越传统友谊上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上世纪50至70年代,在‘同志加兄弟的亲密关系中’,越南部分学校曾整体搬迁到中国办学。我校作为‘越南学校主要办学点’,培养了一批越南各条战线的生力军。”邓军说。

       他希望以此次庆典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中越人民之间的友谊,加深广西师范大学与越南高校和机构之间的友好合作。

       随后,越中友好协会副主席阮荣光、越南驻南宁总领馆黄玉荣总领事、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前文化参赞余祥基分别致辞。他们对广西师范大学越南学校纪念馆在传承中越友谊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活动最后,越南学校纪念馆现任馆长黄兴球表示,将努力把广西师范大学越南学校纪念馆这张亮丽的名片打造成中国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原文链接:https://gx.chinadaily.com.cn/a/202010/12/WS5f840e4da3101e7ce9728cce.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