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2020年广西高等学校“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业务培训班顺利举行



来源:广西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作者: 日期:2020-09-30 点击:933

为做好全区高校“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工作的再部署再培训,提升各高校对系统的应用和管理能力,持续推进全区教师管理的信息化,9月28-29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2020年广西高校‘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业务培训班”在桂林顺利举行,副校长蔡韧、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和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全区81所高等学校139名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具体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高师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培训会。

  

在开班仪式上,副校长蔡韧致词。他指出,建立教师系统大数据,为我区高等教育管理和决策提供支撑,是新时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更是推进教师工作综合改革的要求,具有重要意义。第一,这是增进治理能力的抓手。第二,这是实现精准管理的依托。第三,这是提升工作专业化的关键。第四,这是推进信息互通分享的基础。最后他希望,根据教育厅的工作安排,我们高师中心作为广西高校教师信息系统管理和维护的牵头单位,希望与各高校一起协同共进,全力落实,积极探索,开创教师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讲话中指出,教育信息化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教师管理信息化仍是破解教育难点问题的紧迫任务,是推进教育信息化的根本要求和重要内容。应用好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是新时期推动教师管理信息化,创新教师工作方式,推进教师管理机制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基础工作。她列举了全区在高校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全区在高校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工作上存在的薄弱之处,并从“增强信息填报的自觉性,提高信息填报的准确性,强化创新应用、提高管理水平,加强信息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四个方面对参培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由全国教师系统承建方产品经理产品经理陈勇俊做业务操作专题培训,他介绍了全国其它省份关于教师系统的创新应用,如:职称评聘、评优评先、考核评价和项目申报等,并对教师管理信息的各项基本操作流程和系统相关模块功能进行讲解,采用实践操作的模式,现场答疑解惑;在上机实践培训过程中,高校教师信息管理科的老师和各高校管理员一起,对系统中存在的问题数据进行现场解决。

  

为提升教师系统使用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控能力,本次培训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蒋建春博士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的授课模式,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形势与政策解读以及网络安全防范演练培训。为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教职工少跑路,特安排专家介绍AI人脸识别、数字二维码、可信电子证明、工作流审批、智能客服等新技术,如何应用在教职工微服务平台上。

  

此次培训,不仅是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的技术培训,更是信息化理念的更新与转变。通过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的重要性,表示要切实开展好高校教师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工作,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控能力,开创教师管理工作的新局面,共同提升全区的教育管理信息化水平。

 

开班仪式现场

 集体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