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我校召开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9-30 点击:700

9月29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召开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主任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主任贺祖斌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任务,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整合资源、协同力量,加快推进“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着力构建有广西师大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为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奋力开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新局面。

  

邓军在讲话中对学校十一届党代会以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崭新成绩表示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合力推进的“三全育人”工作的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要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进一步坚定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信心和决心。邓军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近年来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成效。他指出,学校坚持党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社会主义正确办学方向;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巩固;坚持不懈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供给侧改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凝聚力引领力进一步增强;坚持不懈促进学校和谐稳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筑牢;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学校依法治理、科学管理、风清气正、向上向好的发展氛围越发浓厚;坚持聚焦人才培养中心环节,加快构建和完善学校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邓军要求,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必须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必须要主动作为,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创新体制机制,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务实的担当,胸怀大局,立足岗位,把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和育人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出新出彩。

  

邓军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二是要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生命红线。三是要时时把准思想政治工作这一时代脉搏。四是要处处体现“三全育人”这一鲜明导向。

  

邓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凝聚起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强大合力;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使命担当;要广泛听取意见,尽快完善学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行动纲领;要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水平;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出实功取实效得实绩。

  

“名必有实,事必有功”,邓军勉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答好“三全育人”综改答卷,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一体化大发展,奋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崭新局面,共同谱写学校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崭新篇章。

  

贺祖斌主持会议时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他要求,要做到善思善谋,敢于创新。要做出更科学的部署,积累形成独具广西师大特色的工作成果和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育人质量;要做到全域联动,统筹发力。要让改革的成效体现在办学治校的水平提升上,体现在“十四五”规划和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内容和目标上,在更深程度上凝聚育人共识、在更大范围内形成育人合力;要做到谋定而动,狠抓落实。各单位要严格对标学校十大育人方案,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育人任务清单,让全员行动起来、全过程贯穿起来、全方位调动起来,确保“三全育人”改革深入推进,取得预期效果。

  

贺祖斌强调,各单位要牢牢树立“三全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系统化设计、聚焦化推进、求实化建设,实现时时育人、处处育人、事事育人、人人育人,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育人工作的新局面,共同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行稳致远。

  

校党委副书记、校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旷永青作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报告,总结了我校2018年以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效,部署了下一步学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点工作。旷永青希望全校各部门、各单位从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以及如何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从确立“育人”中心地位的角度去思考和推动“三全育人”深化改革工作,把改革工作的各项成效体现在学生的满意度上,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让思想政治工作彰显育人实效,共同为我校“三全育人”的综合改革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创造更加鲜活的经验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生科院“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建设的情况;外国语学院专任教师汇报了“三全育人”精品项目培育情况。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前往音乐学院一楼大厅参观了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成果展,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十全育人”体系建设及各学院(部)工作经验汇报。

  

校领导林春逸、蔡韧、李英利,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出席会议。各学院(部)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十育人体系建设方案牵头单位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部)和“三全育人”特色精品项目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长贺祖斌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作工作报告

  

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参观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成果展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