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在2020年广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 日期:2020-09-29 点击:438

志愿服务暖八桂,扬帆起航新时代。9月26日,2020年广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总决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南宁落幕。经资格审查、复赛评选、总决赛评选、媒体公示等环节,我校报送的三个项目斩获金奖1项,银奖1项,优秀奖1项,入围决赛项目数、获奖项目数均为全区高校第一。

其中,由研究生支教团主打的“艺起成长”艺术启蒙工程项目”从400多个复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以总决赛最高分摘得金奖。由多个学院研究生组成的我校守护花蕾志愿服务队打造的“倾听一朵花开:关爱青春期留守女生心理健康”项目荣获银奖。由教育学部报送的“园丁公益计划——助力农村幼儿教师专业成长项目”获得优秀奖。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孙大光为获得金奖团队颁奖。

本届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又一次检阅与肯定。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全面统筹,积极动员。校团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联动相关部门,以“1+4+N”的创新思路积极培育高品质的志愿服务项目:“1”即积极在志愿组织中推动团支部的建立,以“党建”+“团建”+志愿组织的模式,引领我校3万多名志愿者和500多个志愿团体的服务工作;“4”即“成立一个支持型平台”“办好一个赛事”“开发一套课程”“做好一场赛前项目的打磨”; “N”即组织各志愿服务项目与团队举办公益组织骨干研修班、公益游学、公益创新创业沙龙、建立校外志愿服务基地等。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专业化和国际化,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服务八桂大地中积淀项目的人文深度,让青春年华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彩。

我校获得金奖项目上台领奖

我校获银奖项目上台领奖

师生代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