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零的突破!我校首次获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 日期:2020-09-29 点击:1280

9月29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唐凌教授领衔申报的《湘江战役研究》获批立项,这是我校在该类别项目首次获得立项,实现了我校在重大攻关项目立项中零的突破!也是历史性的突破!本年度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全国共立项51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为50-80万元。其中,我校是本年度广西唯一获得立项的高校!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最具权威的项目类别之一,是“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发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抓手,其宗旨是,支持高等学校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把握学科前沿,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已成为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指标。


近年来,我校以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顶层设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布局,积极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培育与组织申报工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协同各学院(部)做好全过程跟踪、协调、服务和管理工作,助推我校重大项目、重大攻关项目立项上取得优异成绩,对我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发挥重要作用。此次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我校能成功中标,也凸显了我校的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以及我校教师在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学科前沿、参与国家重大研究方面的底蕴、能力与地位。这也将更充分地调动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全面推动学校“三高一平”(高级别项目、高水平成果、高等级获奖、科研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唐凌教授是中国近现代史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科中国近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经济史、广西近现代史。到目前为止,共出版学术专著10部(其中独著2部,合著8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在唐凌教授带领下,《湘江战役研究》课题组将为实现以重新评价湘江战役在中国革命进程中的地位与作用为总目标,紧扣重新认识湘江战役的历史价值、系统挖掘湘江战役的史料价值和全面开发湘江战役的当代价值等三大问题,以湘江战役、湘江战役资料、湘江战役文化遗存和湘江战役中的长征精神等四大研究对象,分设“湘江战役与中国革命发展道路转折过程研究”、“湘江战役资料收集、田野调查与数据资料库建设”、“湘江战役文化遗存保护与利用研究”和“湘江战役与长征精神的传承及弘扬研究”等四个子课题展开深入研究。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