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政管学院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与人才人事工作推进会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9-28 点击:468

为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部署落实人才人事工作目标和要求,9月2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楼5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与人才人事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参会人员就学术论文的撰写与发表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受学院邀请的两位知名期刊编辑,围绕论文研究的意识形态要求、论文选题的时代敏锐性、学术规范、投稿技巧和学术期刊的栏目设置等问题,从学术期刊和编辑的角度给参会教师做了分享。参会教师就论文署名、交叉学科研究、论文投稿渠道等问题与两位编辑进行了交流。

学院相关负责人对2021年学院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动员。他认为,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2020年的科研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是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2021年的科研工作要突出三个要点。其一,传统的科研成果形式,要增量提质。不只是要发表论文、出版著作和申报纵向课题,还要尽最大努力发表A类和A类权威期刊论文、出版高水平学术专著和获得国家级、教育部的重大课题。其二,要开辟新型的科研成果形式,探索科研成果多元化积累。在智库成果、报刊学术理论文章、横向科研项目等相对于学院来说的新型的科研成果形式上,要积极大胆探索,争取在2021年有更大的突破。其三,坚定目标,提前布局,科学谋划。对于重大课题、科研成果一等奖、A类权威论文等关键性科研成果指标,一定要提前布局和科学谋划。学院相关负责人还对2021年的各项科研成果在数量和质量上提出了具体目标与要求。

学院主要负责人结合科研工作和人才人事工作做了总结讲话。学院主要负责人对学院2020年的科研工作和人才人事作了充分肯定,对教职工在学院科研工作和人才人事工作做出的贡献表达了真诚谢意。他指出,科研工作和人才人事工作是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性抓手,对于一个发展中的新学院来说,既有的成绩固然可喜,但不可固步自封,更不值得沾沾自喜,既要对学院的发展基础有清醒的认识,又要对未来的发展目标有更高的要求。他希望,要有提前布局、科学谋划的前瞻性思维,要有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要有齐心协力为学院发展做贡献的荣誉感。现在虽然还是2020年9月,但现在就召开2021年度的科研工作和人才人事工作推进会,其意图就在于此。学院主要负责人强调,要按照这次会议的精神,将学校学院的内涵式发展与自身的专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全力实现既定的目标,为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开好局。

此次科研工作与人才人事工作推进会,对2020年的科研工作、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做了科学分析,对2021年的相关工作做了全盘部署和全面动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贯彻了学院“稳起步,快发展”的理念。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