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2020年广西科技管理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性党史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9-24 点击:627

9月21日,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广西科技管理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性党史培训班在桂林顺利开班。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健率科技厅机关处室及各地市科技局负责人、党务干部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主持。

  

贺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广西科技管理系统党务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帮助广西师范大学建设发展的自治区科技厅和各地市科技局表示衷心感谢!贺校长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了介绍,指出:近年来,在上级单位的指导和帮助下,我校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联系与合作,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攻关。学校科研创新能力大幅提升,高水平科研平台实现了重大突破,科技项目立项数和科技经费总量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水平和社会影响力稳步提高。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9 月 11 日召开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了“四个面向”要求,为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指明了方向。广西师大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加强校地合作,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发展能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为加速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师大的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健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参加此次党性党史培训班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做到以史为鉴,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学习党史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三是坚持四个“面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好当前重大任务落实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立足大局大势谋篇,科学确定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制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关键问题,全面提升我区创新能力。

  

据悉,本次培训工作由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具体负责实施,旨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广西科技管理系统广大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党性觉悟。为此,我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为自治区科技厅量身打造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培训课程,通过课堂专家讲座、革命现场教学等形式,帮助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广西科技事业凝聚共识和力量。

开班仪式现场  

贺祖斌校长致辞

 钱健副厅长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