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20年第1次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9-23 点击:884

9月22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2020年第1次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各学院(部)党委专职组织员、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党务工作人员、校党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共35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专职组织员岗位职责特点、履职尽责要求作了说明;对近期党员发展、党费自查、组织关系转接、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等主要工作逐项进行布置,并就相关工作要求、注意事项进行提醒。与会人员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工作经验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专职组织员旁听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周宇处长的《高校党员发展教育与管理》专题辅导报告。周处长的报告从党员发展程序、党员档案材料填写归档、“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梳理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全部流程,深入分析了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一些实际案例与参会学员进行交流学习。他强调,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新时代加强党员管理工作重点要求和近期发展党员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严格发展标准、发展纪律和发展程序,坚持把教育培养贯穿党员发展管理全过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和水平。

  

专职组织员队伍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支新生力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完善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制度,有助于促进组织员工作提质增效。据悉,今后学校将定期以工作例会的形式召集专职组织员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工作部署、业务交流、经验分享和现场教学,以进一步加强党建业务指导,进一步提升专职组织员的理论基础、业务素质和服务本领,凝聚党建工作力量,扎扎实实地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现场

学习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