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廉超 日期:2020-09-22 点击:357

9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办主任、工会主席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会议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会议精神,强调要在深刻领会“为什么学”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重要意义,以及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要求做到“四个聚焦”,即: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聚焦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分管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的副院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精神,并结合自身在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的宣讲经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权威表述;二是其主要体现在“四个最新教材”方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成为了最新的理论教材和实践教材、国内教材和国外教材。近年来,他多次为东盟国家成员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已然在国外俽起新的学习热潮,成为国际社会了解和认识中国的重要窗口和教材。第三是体现在对国内和国外的思想价值影响方面,对全党全国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学院纪委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结合新时代高校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他强调,要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亮点、创造佳绩,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可以从以下三点来做好本职工作:一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二是善于学习,锐意进取;三是忠诚敬业,甘于奉献。

  

会上,与会成员还分别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交流了自身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心得和体会。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时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要思想观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他强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理论学习,为建设好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注入强劲动力;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进课堂以及理论研究中,要充分突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和特色;要抓好学习宣传,充分展示我们的学习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