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新闻网 作者:刘璐娅 韦斯门 詹伟 日期:2020-09-21 点击:387

2020年9月16日晚,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演艺厅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外籍教师代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典礼。


学院负责人在致辞时向国教院411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放眼世界,自信包容”的办学理念,详细解读了“国际化、多元化、合作化”办学特色。致辞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青春,希望每一个国教学子都能够成为开朗、友好、勇敢、善良的人。致辞以“Fly with you”做为结语,祝愿同学们度过有意义的大学时光,国教院的老师们始终陪伴大家一起飞翔。


中方教师代表在发言时结合自身在大学求学的经历来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不同的事物,要敢于与外教进行沟通,勇于突破自我,才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她嘱托同学们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尽可能利用好大学一切资源来充实自己,实现自我价值。


来自英国的外教代表给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国教院的生活和工作感受。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给予新生们鼓励与支持,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在国教院努力向学、虚心实践,实现自我超越。


高年级同学代表分享了她在国教院学习的经验。大学生活意味着可以体验到更多的自由、更有趣的课程和更多的社团活动,但也要承担更多责任,师弟师妹们要学会成为自己的主人。首先,要对自己负责,保持自律,克服懒惰,要善于学习,善用身边资源,多与外教交流。其次,要努力尝试改变,给自己更多的可能,对周围保持开放的态度,积极面对挑战来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她祝愿新同学们不负韶华、勇创佳绩。


新生代表发言时首先向热情迎接他们入校报道的老师和师兄师姐们表达了衷心感谢,随后分享了他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决心。他表示,作为国教院的新生一定会牢记老师和学长的嘱托,认真学习,不虚度时光,希望今日我们以国教为荣,明天国教因我们的出彩而感到骄傲。


本次新生开学典礼顺利落下帷幕,为2020级新生们坚定理想信念,迅速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学生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奠定了良好思想基础。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院长致辞


 中方教师代表发言


 外教代表发言


 老生代表发言


 2020级新生代表发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