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工作



来源:本科招生网 作者: 日期:2020-09-21 点击:877

9月20日,随着西藏内高班招生计划的完成,我校2020年全日制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我校在全国30个省(市、区)共录取全日制本科新生7207人,包括普通高考考生(普通文理科、艺术和体育类考生)、运动训练单招、高水平运动队、新疆内高班、西藏内高班、第二学士学位等多种招生类型;录取预科生355人。

  

今年,我校在广西第一批共安排3048个计划,第一次出档文史类、理工类录取最低分均为516分,文史类高于一本线16分,较之2019年提高7分(文科第一批次出档线广西高校中我校排第二,除了广西大学外,其它高校都在一本线左右);理工类高于一本线20分,较之2019年提高10分(理科第一批次出档线广西高校中我校排第五,前面是三所医学类高校和广西大学)。在广西本科第一批最低分数控制线上录取考生共计2941人,一本上线率为96.48%(2019年一本上线率为94.44%),一本上线人数与录取分数较往年有一定提升。

  

同时,我校的考生咨询数量、院校第一志愿填报率和一次投档完成率也呈现出稳步提升的态势,如北京、天津、黑龙江、山东、内蒙等16个省(市、区)都是一次投档完成录取工作,14个省(市、区)最低录取分数线在一本线上,这充分说明我校在各省录取生源充足且质量良好。

  

2020年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录取期间,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纪委书记莫坷、副校长林春逸等校领导曾先后赴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现场工作人员。为体现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和人才培养的重视,吸引和激励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广西师范大学,贺祖斌校长还亲自录制了《诚邀天下英才 共筑理想明天》的招考宣传视频,得到了考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关注。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校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工作有以下新的变化:

1.为主动适应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2020年全日制本科招生计划主要向师范类专业及一流学科专业倾斜,师范类专业共录取2895人。

2.暂停社会学、物流管理(职教师资班)、秘书学(职教师资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职教师资班)、电子信息工程(职教师资班)、会计学(职教师资班)、环境设计(职教师资班)等7个专业(含方向)招生。

3.新增地理信息科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生态学、电子商务和视觉传达设计(中韩)合作办学等5个专业(含方向)招生。

4.今年我校积极参加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先后利用宣传片、网上高招会咨询和线上宣讲直播、官方微信、传统纸媒、电话咨询、报考指南等载体,全天候、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我校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特色。

5.今年首次在西藏招生,共安排10个招生计划。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